雄关漫道真如铁,而今迈步从头越

时间:2020-03-20 14:29:36  点击数:3097
天塔·记忆    

天塔自1991年10月建成开放,

至今已近三十年,

在这漫漫近三十年时光里,

太阳照常升起,照耀天塔,

照耀与天塔发生过千丝万缕关联的人们,

和他们发生在天塔里的美好记忆,

这记忆是天津人80一代的青春,

登天塔是时髦;

是90一代的童年,

登天塔是奖励;

到如今,

是00一代的陌生。

天塔·改变

常说中年危机, 特征其一便是回首当年, 其二便是抱朴守拙。 天塔的抱朴守拙已经跟不上时代, 以至当时的时髦成为如今的陈旧。   人性如此,常人安于故习,学者溺于所闻。 守则亏,变则盈。 天塔需要改变。 旋转餐厅升级改造为天塔西岸____书斋, 是天塔改变迈出的重要一步。

天塔·感情

此次天塔西岸____书斋征名活动甫一发布, 便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。 市民纷纷通过微信在线、电子邮件、邮寄方式, 参与到征名活动中来。 截止12月10日, 我们一共收到近千人的征名来稿, 其中一位78岁的老人来信, 以“书籍为追梦人架起了步步登高的阶梯”为意, 给书斋取名:“天塔西岸阶梯书斋”。 还有一位早年曾因工作关系, 来天塔很多次的市民说, 对天塔很有感情, 看到书斋征名消息很激动, 感叹天津的书卷气越来越浓, 因此取名“天塔西岸天斋书斋”。     征名选登       以下选登部分征名, 共赏才思,以飨读者。   部分邮寄来信选登:



天塔湖风景区门票
天塔湖风景区360全景
返回顶部